锄禾日当午

一直坚守在全职的第一线✔️
请叫我开头小能手✔️
另外希望张新杰传不是有生之年系列【。

【韩张】食谱(下)

 ←多年以前的

*退役设定

*流水账

*预警:更像一个菜谱

*灵感来源:舌尖上的中国

*韩张果然最终走上了一个美食博主的路啊x


两人都回到料理台前的时候,午后金色的阳光被一阵咸腥的海风吹来,透过纱窗在白色的面团上织出细细密密斜斜的网。


这间公寓是早年间两人一同买的,楼层不高,但是选址很好,面前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海岸线蜿蜿蜒蜒刚巧在南向弯出了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湾,因而海浪常年都只是不急不缓的打在沙滩上。小区出门步行十分钟就是霸图俱乐部的老办公区。现下里霸图早已在远处的开发区建起来一片高耸的楼房,巨大的队徽,熠熠的玻璃窗。原来的老楼倒也还留着,荣耀部门的战队加上技术部在老区扎根已久,稀稀拉拉的拖着还没全搬走——两人买下公寓的时候其实也并没有想太多,彼时是正第十一赛季的夏休期,韩文清看着面前战术报告似的楼盘分析愣了愣,从抽屉里掏出一张崭新的工资卡,正式移交家庭财政大权。


都听你的。


虾油被兜头淋在虾肉、鸡蛋和韭菜上闪烁着亮晶晶的星星,筷子在盆子里打着圈的往复搅动,食材相互混合打出一些黏腻的水声,又裹挟了些海浪的气息。另一边,柔软的白色的面团早已从倒扣的盆子里取出被搓成一根不粗不细的均匀的长条,又被切成一个个冬枣似的小圆球。刀切在木质的菜板上咚咚响,面板上均匀的撒着的一层细细的面粉被动作带起来一些,飞舞在午后的阳光里,另外一些,则在一个个小圆团上粘成一层薄薄的白雾。


张新杰把手里的刀洗净放回架子上,水珠顺着刀刃滚下来在刀尖集聚,又落下摔成一小片水渍。小面团被另一双大一些的手压成小圆饼,又擀成薄薄的、巴掌大的面皮。在退役的这几年里,韩文清的烹饪水平有着长足的进步,在他身上,关于家的朴实传统的思想得以保留,加之张新杰的嘴也愈发刁钻起来。


大块碧色的馅被塞在手心里凹成碗状的面皮里,一排螺旋的褶子顺着指尖的飞舞迅速生产出来,距离统一力道均匀。已然入夏,纵然是在海边的夕阳,散发出的热量也不可小觑。鼻尖上渗出星星点点的汗水来,眼镜顺着鼻梁开始慢慢下滑。已经在竹拍上整整齐齐码成一排的半圆形韭菜馅盒子从清晰逐渐变成一道镶着金边的白条。宽大的手掌张新杰脸颊上轻轻划过一下。


面粉弄到脸上了。


目光交错,蕴成海风树影里一个带着面粉气味的安静从容的吻。




fin-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锄禾日当午 | Powered by LOFTER